只有是两个人才能被称为搭档

轮中轮同人_第5部-第6章_场景剧本创作

根据wtr314926的翻译版本创作

时长大概25分钟左右,动画效果取DNT


*我不拥有他们,他们只属于人物他们自己。另一个宇宙中我所看到的场景,借由我为中介,在我们所生活的世界里写出来,我来发帖,仅此而已。





首先是影片的开头,第1幕取DNT版的宇宙星空背景,虚空中伊谢尔伦要塞全景,下方字幕显示“帝国历487年8月,伊谢尔伦回廊内部”。



镜头移至伊谢尔伦军港,用第三视角俯瞰五艘运输军舰,然后视角拉近聚焦一位红发年轻人走上最中间的军舰,闸门合上,画面转向船尾的引擎点火,然后视角正对军舰的船尾,镜头在船的中轴线上,水平对齐,看着军舰缓缓向前,镜头跟随五艘运输军舰离港,然后镜头拉远,画面内看着全部五艘军舰逐渐消失,航向星海。



镜头一转,首先是一个舰桥的广角镜头。大部分人都默默的处理各种参数中,有几个屏幕中信息标红提示(德语)“武器模块缺失”。之后视角偏转到剑桥边缘正在站岗的卫兵,脸上的表情不再是那种过渡严肃范,能看出明显的无聊,脸部线条相对放松。

这时,镜头边缘出现了一位红毛,在和卫兵相互敬礼之后,他走向其中一位面部表情看起来轻松一些的操作员(画面中旁边有一位相对忙碌的严肃操作员做对比),轻轻拍肩,等到操作员转身过来,向他轻声询问控制台如何使用。

几个镜头连续快闪,画面是红毛在向各位操作员询问各种控制台的操作事项,从画面中红毛与各位操作员的表情看得出大家交流很愉快,各位操作人员很欣赏红毛的好学。



画面一转,视角从星海中看向运输军舰侧面,下方字幕显示“6个小时后”,镜头正对一条军舰内部走廊,内嵌在天花板青蓝色的两条灯光条从镜头上方一直延伸到最远处,门的样式和密集程度让观众明白这里是住宿区。

红毛由远及近,镜头随着红毛向走廊深处前进,镜头看着红毛弯腰低头走进一间相对前面展示过的更宽一点的门,然后门合上。

镜头移动至房间内,首先是一个全局视角,房间内天花板的内嵌灯光是青白冷色,整个房间近似梯形,北边、西边和南边都是直边。画面中门在正北方的左上角,画面左边最下方有窄窄的折叠桌和小折叠凳子,方桌上方的墙面贴着几张照片。斜边上有一张窄床,只比红毛肩部宽一点。除去这些摆放的部件外,房间空余最宽处,不到红毛两个肩宽一点。看着画面中红毛的身高与床的长度对比,红毛肯定躺着很不舒服,需要折起腿来。以上画面只有三秒。

随后镜头拉近,视角聚焦到红毛上半身,红毛叹了一口气,往方桌走了两步,然后看向贴在墙上的照片,照片被头顶灯光照射红毛投下的阴影所笼罩。第1张是小时候的红毛与两位金发姐弟的合照,停留两秒,第2张是清丽的金发少年人穿着军校服对着镜头笑的照片,停留三秒,第3张是一位棕发青年人穿着围裙从厨房回头望的照片,停留五秒。画面的中心随着红毛看的照片而变动。第3张照片看完,视角从正对墙面往侧面偏转,转动大概110°,镜头由下往上,稍微带点仰角,对准红毛脸部,红毛脸上露出一个复杂的苦涩微笑。三秒后,他眼神放空,露出了陷入回忆的表情。



画面回闪,时间来到出航前。镜头飞速掠过了无数个场景,停驻在一个办公室上方的全局视角。白色的冷光下,杂乱不堪的办公桌前,坐姿正经的黑发男子正在询问红毛,“你是否愿意陪同我去卡霍基亚-3”。镜头进入红毛的眼睛中,看向黑发男子的脸,面部表情十分严肃。

镜头重新拉远,在办公桌的不远处,视角对准两个人的上半身。以下画面在对话时分别聚焦于说话人物的面部表情。

“您希望我和您一起去吗?”说完红毛感到有些自责,微微皱眉,神态有些微低落。

“中尉,用问题回答问题,可是我的专属特权。”黑发男子笑着说,带过了红毛的尴尬。

“您是我的直系长官,上校。您真的不用征求我的意见。”红毛面孔一正,立马回复道。

“那么我就当你‘不去’好了。”黑发男子的声音不再紧张,脸上绷紧的肌肉线条放松了。

“我问完啦。”他用很随意的态度摆了摆手,身体往后靠在躺椅上,重新蹙眉,看向桌面上的电脑终端。

“不,上校。我想和您一起去。”红毛表情变得很坚定,身侧双手紧握,眼神清亮。

黑发男子的表情带着三分的了然,三分的歉意,三分的无奈和一分的不安,说:“好吧。”

他们之间沉默了一小会儿(三秒钟)。随后镜头聚焦于红毛的脸部,他有点紧张,看上去十分想说什么“我——”红毛张了张嘴,刚发出声音,镜头重新对准黑发男子,看到对面的黑发男子嘴角一抿,红毛随即收声。

黑发男子笑了一声,道:“我承认,我是个自私的人,吉尔菲艾斯。因为我想要朋友的陪伴,而非部下的服从。所以我请求你作为我的朋友和我一起去,所以需要询问你的想法。就这样。”声音中可以感受出他很坦然,这些话里的感情是发自内心说的。

红毛眼神闪烁了一下,貌似想到了什么,重新再次用坚定的目光注视黑发男子,“谢谢您,上校。”

黑发男子的眼睛凝视着红毛,然后摇摇头,这个动作中带上了一些忧愁的感觉,“你不该谢我,吉尔菲艾斯。”回忆结束。



红毛的眼睛重新有了神采,他凝视着墙上棕发青年人的照片,镜头对准照片中棕发青年人的脸部,笼罩的阴影比之前红毛回忆前的更暗、更深。

镜头再次对准红毛的脸部,红毛眉毛皱起,一脸凝重,嘴角微微下抿,眼神中带着一丝悲伤与无奈,最后无声呼出一口气。

他看了一眼放在小方桌上的电子表,时间已经不早了,他从他的军裤里摸出一个便携式电子终端,上面写着“10分钟后舰桥集合召开作战会议”。红毛侧头撇一眼照片墙左边的墙方向,镜头转到船外面,视角看到船的大部分,然后看向星海,星海中的红色光点越来越亮,越来越大。

镜头重新回到房间上方的全局视角,红毛从侧脸到正脸看着照片墙,然后闭眼转头睁眼看向房门,利落地站起身,侧着身子走出房间。



镜头移至会议室,光线阴暗,很多人三三两两的凑在一起小声交谈,身体相互靠近,主座上还未有人。有新的NPC进来,其中有坐下的NPC打招呼。镜头中出现红毛,视角跟随红毛大步穿过人群,直奔末位角落坐下,画面中红毛左边身旁的座位没人。红毛坐定后,手臂自然落在大腿上,坐姿端正,头微微下垂。

镜头由这个角落再次转向周围人群,几秒画面过去,人群姿态稍有变动,原先画面中还有一些空位,现在都坐满了人,身体坐直,只转头轻声密语。稍微过了一会儿,一个壮硕的黑发男人从门口走了进来,会议室里嗡嗡作响的背景音安静了很多,先是一个会议室的全局视角,然后镜头给到最末端,红毛身边的唯一一个空位上,壮硕男人在主座坐下开始等待,两秒的画面过去,镜头给壮硕男子抱胸敲手指特写,视角重新聚焦于会议室大门,黑发男子迈着不紧不慢的步伐,在红毛身边最后一个空位坐下。壮硕男人狠狠瞪了一眼黑发男子,黑发男子没有任何反应。然后壮硕男人站起身,要求全体肃静,打开投影仪开始讲话。

壮硕男人发言宣讲的声音,使人想起了坚硬的花岗岩和北地的冷风。以下画面中壮硕男人所讲的行动计划由字幕在下方小字显示。镜头先是对准投影仪播放的PPT,然后视角对准红毛脸部。红毛微微皱起眉头,眼睛侧瞥了一眼黑发男子,目光再度投向讲台上发言的壮硕男人,内心发言:这几乎和利上校的计划一模一样,除了某些细节……。

又听了几秒钟之后,壮硕男人在讲道“……由利上校留在舰上负责协调转移与所有补给”时,红毛稍微侧头,看向黑发男子。黑发男子动也不动,脸上没有任何异常表情,十分平静地注视着讲台上的壮硕男人,指尖转笔的速率十分稳定,放在面前的笔记本一片空白。这时镜头移至红毛和黑发男子身后,镜头先是聚焦于讲台上演讲的壮硕男人,然后壮受男人在画面中逐渐虚化,镜头聚焦在红毛与黑发男子的背影上。在投影仪光线的照射下,两个人的背影显得更加漆黑,视角拉近,专注于两个人的头部特写,红毛的眼神中出现了一丝愤愤不平,黑发男子仍然十分平静。

  

  

(持续未完)

评论(3)
热度(11)

© 香子兰 | Powered by LOFTER